首页 > 中南往来
中国驻南苏丹使馆举办 南道路桥梁建设维护研修班学员赴华欢送仪式
2023-06-27 03:52

    6月26日,中国驻南苏丹使馆为赴华参加“南苏丹道路桥梁建设维护研修班”的25名学员举行欢送仪式。马强大使、南交通部长马杜特出席并致辞,研修班全体学员、使馆经商参赞穆建军等参加。


    马强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南两国在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务实合作,朱巴—伦拜克公路、朱尔河大桥等项目陆续成功实施,有力促进了南经济社会发展,造福了当地人民,深化了两国友谊。为落实好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全面实施中非合作“九项工程”,中方广泛邀请南各领域人才赴华培训,以更好分享中国发展经验、支持南能力建设、促进南经济社会发展。希望赴华学员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将所学所得用于南发展建设,同时当好促进两国交流、增进民心相通的使者。


马杜特表示,我谨代表南政府和人民,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使馆多年来对南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慷慨援助。我曾多次访问中国,深深震撼于中国在高铁、道路桥梁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在座诸位有幸代表南苏丹赴华接受培训,应认真学习、细心观察、深入思考,时时铭记家乡基础设施现状,思考中国如何能在不到百年的时间内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带回全新的思想回国,建设好自己的国家。


南苏丹国家电视台(SSBC)、《黎明报》、视野电台、朱巴回声网等当地主流媒体以及新华社、CGTN等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