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南往来
驻南苏丹使馆举行“八一”建军节招待会
2023-07-26 04:37

7月25日,中国驻南苏丹使馆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招待会。中国驻南苏丹大使马强、国防武官王泽平,南苏丹代理国防部长阿腾、野生动植物保护与旅游部长扎卡利亚等南军方和政府代表、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代表等近150人出席。


马强大使在致辞中表示,96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为中国的自由解放、和平发展、改革开放以及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作出了不可替代和不可磨灭的贡献。今天,中国人民解放军依然是中国人民建设和平家园和美好生活的坚强守护,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强大支撑。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形势的不确定性和不可预测性不断增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将继续履行其作为主要大国武装力量的国际责任,中国将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与世界各国一道坚持共同、全面、合作和可持续安全的愿景,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


马强大使指出,中国人民解放军一直是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的先锋力量。目前,共有1050名中国维和军人在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他们在南各地执行巡逻护卫任务,修复道路,开展义诊,并向当地学校、医院捐赠生活、文体、卫生用品等各类物资,为维护和平、促进发展、改善民生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将一如既往支持南政府为恢复国家和平稳定、促进经济发展所作努力,为南和平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南代理国防部长阿腾代表南人民国防军祝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并表示,南苏丹在其争取独立的斗争中借鉴了中国经验,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不畏牺牲的精神深深鼓舞了南军队和人民。今天,南中两国各领域合作日益密切,两国军队亦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交往交流。南方对中方在南军能力建设、落实和平进程有关安全安排以及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等诸多领域提供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期待升级深化两军合作。


南野生动植物保护与旅游部长扎卡利亚代表南政府致辞并表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团结全体中国人民、领导中国革命,给世界各国树立了光辉榜样。南苏丹向所有在革命斗争中牺牲的中国英烈致以特别的敬意。南政府高度评价南中两国关系,感谢中方作出的巨大贡献。南方将继续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全力支持两国友好关系,愿在“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以及中非合作论坛等框架下积极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招待会期间,我馆设置图书展台,向南方来宾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书籍,宣介中国式现代化及中国发展建设成就,并播放中国人民解放军相关宣传片。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友好,来宾们热烈祝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高度赞赏中国军队为维护地区和国际安全所做重要贡献。


南苏丹国家电视台、《城市评论报》、《黎明报》、视野电台、朱巴回声网等当地主流媒体及新华社、CGTN等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