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南往来
马强大使出席南苏丹第三届医学汉语培训班结业仪式
2023-08-04 18:08

83日,由第批中国援南苏丹医疗队主办的第“汉语桥”医学汉语培训班结业仪式在朱巴教学医院举行。中国驻南苏丹大使马强、南卫生部次长阿德尔医政司长珍妮特、朱巴教学医院院长安东尼出席仪式并致辞,使馆经商参赞穆建军、中国医疗队全体队员和朱巴教学医院医护人员代表参加。

安东尼院长和珍妮特司长表示,南苏丹同中国医疗卫生合作紧密,人员交往频繁。南方感谢中国为南援建医院捐赠大量医疗设备和药品提供各种培训。通过医学汉语培训学习,增进了南医护人员对中国的了解,促进了与中国医疗队的交流合作,深化了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希望汉语培训继续举办,更多南医护人员参加学习,为进一步深化中南医疗合作创造更加有利的环境。

阿德尔次长表示,南中两国友好合作不断深化,历久弥坚赞扬中国医疗队为促进南人民健康福祉付出的努力以及为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高度评价中国医疗队将中国的诊疗经验、技术带到南苏丹,有效提升了当地医护人员的技术和服务水平。南政府和人民将铭记中国为南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供的无私帮助。他呼吁中国政府和私营部门加大在南医疗卫生领域的投资,为两国务实合作书写新的篇章。

马强大使向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祝贺学员学有所成,对大家积极努力学习汉语并表演精彩的中文节目表示赞赏。他说,汉语学习既有利于促进中南两国医务人员的专业交流,更拉近了双方的心理距离,搭建起友谊与合作的桥梁。

马大使指出,今年是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也是向南苏丹派遣医疗队11周年。除日常诊疗服务外,中国援南医疗队还培训当地医疗专业学生,向南医护人员提供技术支持,前往外地开展义诊,为偏远地区民众免费提供诊疗服务,用仁心仁术造福当地百姓,为南苏丹医疗卫生事业和中南关系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体现出中国援外医疗队“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以及对南苏丹人民的深情厚谊。

马大使表示,医疗卫生事业是南国家重点发展领域,中方始终把卫生健康作为两国合作优先方向。得知朱巴教学医院重要医疗设备损坏且无力维修的困难,中国驻南苏丹使馆决定向朱巴教学医院捐赠资金,帮助完成维修,更好服务南苏丹人民。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南医疗卫生合作必将得到进一步加强,更多的南苏丹人民将获得中国医生的良好诊治,南苏丹的卫生健康事业也将得到更好发展。

在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下,穆建军参赞和安东尼院长签署了资金捐赠交接证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