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南往来
马强大使出席中南“携手对话 共赢发展”交流会
2023-08-30 20:35

8月29日,南苏丹中国商会和华人华侨联合会与南苏丹有关政府部门和商会在朱巴共同举办“携手对话 共赢发展”交流会。中国驻南苏丹大使马强出席活动并致辞,南苏丹外交部、投资部、移民局、警察局和南中友好协会、南苏丹商业、工业和农业商会代表以及我馆经商参赞穆建军、中国商会、华联会代表参加交流会,双方围绕中国企业和华人如何更好服务南经济社会发展、南政府如何更好创造良好营商环境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取得良好效果。

中国商会、华联会代表结合在南业务发展实际,向南方参会代表介绍了中国企业和华人在南深耕多年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与南民众结下的深厚友谊,反映了当前在南投资经商活动中存在的困难和挑战。呼吁南有关部门加强社会治安管理、保护中资企业安全和合法权益;强化行政执法队伍建设,依法依规文明执法;提高税费透明度,明确各类经营证件办理要求。

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和所提建议,南投资部、警察局、移民局的代表认真倾听并作出积极反馈。他们表示,南主管部门将严格要求执法人员遵纪守法,保障中国企业合法权益。因政策宣介不及时所造成的问题,政府部门将与中国企业进一步开展深入交流,从税费征收、安全防护、人员入境、工作许可等方面加大对企业投资兴业的支持和保护力度,进一步优化投资和营商环境。

南外交部中国司司长阿科伊大使感谢中国企业长期以来为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有力支持,表示南政府愿与中国使馆和中国企业携手努力,以本次交流会为契机,将中国企业面临的挑战转化为合作的机遇,积极协助解决中国企业在南遇到的经营难题,创造更好的投资营商环境,服务中国企业发展,促进南经济复苏和民生改善。

马大使表示,中南建交12年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合作走深走实,成果喜人。当前,南苏丹和平进程加快推进,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南应抓住机遇,大力发展经济,进一步释放和平红利,更多造福民生。希望南政府制定吸引外资优惠政策,提高服务意识和能力,保护外商合法权益,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吸引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更多外国企业来南投资,以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马大使指出,多年来在南中国企业不畏艰苦,奋力拼搏,为促进中南合作和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天的交流就是要发挥平台和桥梁作用,南各政府部门同企业直接对话,为企业纾危解困,提供政策指导和咨询服务,协助企业更好经营发展。马大使要求在南中国企业和华人严格遵守当地法律,依法合规经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树立中国企业良好形象,助力深化中南务实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