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南往来
马强大使出席中国第十批援南苏丹医疗队荣誉证书颁发仪式
2023-09-08 00:10

9月7日,中国第十批援南苏丹医疗队荣誉证书颁发仪式在中国驻南使馆举行。中国驻南苏丹大使马强出席仪式并致辞,南卫生部代理次长内森、朱巴教学医院院长安东尼、副院长吉布森、使馆经商参赞穆建军以及第十批、第十一批援南医疗队全体队员、朱巴教学医院医护人员代表参加仪式。

安东尼院长表示,中国医疗队为南苏丹卫生健康事业作出重要贡献,与朱巴教学医院的同事、当地患者建立了深厚感情。得益于中国医疗队的授业传道解惑,朱巴教学医院医务人员的专业技能得到提升。感谢第十批中国医疗队的辛勤付出,同时也对第十一批医疗队的到来表示欢迎。愿中国医疗队与南苏丹医务人员的友好合作关系长久地延续下去。

内森代理次长表示,2012年底,中国向南苏丹派遣首支医疗队,那是赠予南苏丹人民最美好的圣诞礼物。与中国医疗队员们一起工作交流的记忆历历在目。中国向南苏丹援建朱巴教学医院、捐赠医用设备和药品、连续11年派遣医疗队,有效改善了南苏丹医疗卫生条件和水平,增进了南人民的健康和福祉,我们心存感激。南苏丹卫生部将一如既往地与中国政府、人民和医疗队保持友好伙伴关系,不断推进双边卫生领域合作深化升级。

马强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也是向南苏丹派遣医疗队11周年。十一年来,149名中国医务人员先后来到南苏丹,共接诊58960位门诊患者,施行各类手术1036人次,开展胃镜检查1054人次。除日常诊疗服务外,中国援南医疗队还培训当地医疗专业学生,向南医护人员提供技术支持,前往外地开展义诊19次,为偏远地区民众免费提供诊疗服务,接诊患者27245人次,定期走访孤儿院,用仁心仁术造福当地百姓,为南苏丹医疗卫生事业和中南关系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体现了中国援外医疗队“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以及对南苏丹人民的深情厚谊。

马强大使高度肯定第十批中国医疗队在南工作一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第十一批医疗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他们继续秉持援外医疗队精神,全心全意为南苏丹患者服务,以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为推动中南卫生合作走深走实、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马强大使与内森代理次长共同为第十批援南医疗队队员颁发南苏丹政府荣誉证书。颁发仪式前,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中国援外医疗队派出60周年主题图片展。图文并茂的展览,多角度回顾展示了中国援外医疗队、特别是援南医疗队用心服务当地民众、以情传递真诚友好的感人历程,赢得现场嘉宾广泛赞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