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南往来
南苏丹青年线上参加“我的梦想上太空”活动
2023-09-14 01:43

9月13日,中国驻南苏丹使馆邀请“我的梦想”主题绘画大赛、“人类命运共同体”征文比赛参赛选手代表到使馆参加“我的梦想上太空——中国航天员与非洲青少年连线”活动。通过视频连线,二十余名南苏丹青年与非洲各国青年一道,同中国宇航员陈冬及神舟十六号乘组互动交流。

马强大使主持驻南苏丹使馆分会场活动,并在连线前同南苏丹青年亲切交流。马大使表示,中国航天事业蓬勃发展,得益于中国政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坚持独立自主,坚持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我们研究借鉴西方现代化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结合中国文化传统和国情实际,依靠全体中国人民的辛勤劳动和创新创造,成功走出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用短短几十年时间实现了西方发达国家几百年工业化、现代化的物质积累,为中国科学技术发展进步打下坚实基础,也让中国人民开始眺望更大的世界,思考人类的前途命运。

马大使表示,作为南苏丹志同道合、并肩同行的好朋友、真朋友,中国真诚希望南苏丹走出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实现其公正、自由、繁荣的理想,也衷心希望南苏丹青年朋友既能仰望星空、树立理想,积极思考民族自强、国家发展之路,将人类文明的进步、人类社会的共同未来视为己任,也能够脚踏实地,为了心中的理想不懈奋斗。


    随后,马强大使向参与“我的梦想”主题绘画大赛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征文比赛的二十余名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并与他们共同观看“我的梦想上太空”主会场互动。

    活动结束后,南苏丹青年纷纷表示,中国的先进科技让人振奋,为中国的发展成就感到骄傲,将更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为南苏丹发展和南中友谊添砖加瓦。“人类命运共同体”征文比赛二等奖获得者、琼格莱州政府秘书长纽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航天员的讲述令人印象深刻,希望南苏丹能认真学习中国发展经验以及中国在航天等领域的先进技术,加强对华合作,为两国发展增添助力。   

南苏丹主流媒体《黎明报》、朱巴回声网以及CGTN等报道了活动情况,南知名社交媒体“火热朱巴”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

(南苏丹青年画家Mayen Kuol获奖作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