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南往来
中国使馆向南苏丹特拉卜电台捐赠发电机
2023-11-23 03:50

    11月22日,中国使馆向南苏丹特拉卜电台(Terab 87.6FM)捐赠发电机交接仪式在朱巴举行。中国驻南苏丹大使马强,南苏丹新闻、通讯技术与邮政服务部次长阿旺,外交与国际合作部中国司司长阿科伊,执政党苏丹人民解放运动首席党鞭、特拉卜电台董事会主席丽贝卡,电台首席执行官马丁等出席活动。

    马强大使在致辞中表示,“特拉卜”在当地语言中是“种子”的意思,我们希望使馆捐赠的发电机将助力特拉卜电台发展壮大,从一颗种子成长为参天大树,也希望南苏丹媒体事业蓬勃发展,成为造福南苏丹人民的繁茂森林。在此过程中,我们希望包括特拉卜电台在内的南媒体肩负起自身责任,倡导和平、团结、爱国等价值观,引领正面积极的公共舆论,始终如一地在南苏丹人民心中播撒和平、和解与发展的种子,鼓励南苏丹人民携手共建更加美好的未来。

    马强大使指出,作为南苏丹的可靠朋友、和平进程的坚定支持者和主要发展伙伴,中国一直并将继续为推动南和平进程、提高南自我发展能力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们期待与南苏丹一道,在“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中非合作论坛等框架下,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造福两国人民,共同建设中非命运共同体。

    阿旺次长代表新闻、通讯技术与邮政服务部部长马奎感谢中国对南媒体事业发展的支持并表示,南目前有八十多个电台,南政府将积极支持其发展,也将引导他们跳出各自部族、家族或宗教的局限性,承担起自身对国家发展的责任。南方愿同中方深化相关领域合作,也期待中方为南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

    阿科伊司长表示,我谨代表摩根外长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南苏丹和平发展的支持,祝贺特拉卜电台今年7月成立以来所取得的骄人成绩。中国使馆的捐赠将帮助特拉卜电台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困难,更好传播和平、和解信息,实现其愿景和使命。借此机会,我愿重申,南政府将坚定地同中国政府站在一起,密切合作,维护两国共同利益。

    特拉卜电台负责人丽贝卡和马丁表示,特拉卜电台衷心感谢中方捐赠的宝贵礼物。这台发电机不仅能使我们延长播报时间,为南苏丹民众提供更多客观信息,也见证了中国对南苏丹发展的支持和南中友谊。下阶段,特拉卜电台不仅将承担起书写历史、塑造国家认同的责任,也将积极向南民众介绍中国快速发展、摆脱贫困的经验,增进两国友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