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南往来
马强大使出席中国援南医疗队物资捐赠仪式
2024-01-18 22:50

1月18日,第十一批中国(安徽)援南苏丹医疗队向朱巴教学医院捐赠药品和医疗器械交接仪式在朱巴举行。中国驻南大使马强、南卫生部医疗服务司司长哈丽雅特、朱巴教学医院院长安东尼出席仪式并致辞,使馆穆建军参赞、中国医疗队和朱巴教学医院医护人员代表参加。

哈丽雅特表示,南苏丹从中南医疗卫生合作中受益良多。她高度赞扬中国医疗队为促进南人民健康福祉付出的努力以及为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她说,此次捐赠的医疗物资,将有效缓解朱巴教学医院医疗用品短缺的压力,帮助解决病患就医用药问题。南政府和人民将铭记中国为南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供的援助与支持。

马大使表示,医疗卫生事业是南国家重点发展领域,中方始终把卫生健康作为两国合作优先方向。此次中国国家卫健委和安徽省政府支持捐赠的185箱药械物资包括各个科室常用基础药品和耗材器械。相信在中南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南苏丹的卫生健康事业将得到更好发展,中南医疗卫生合作必将得到进一步加强,携手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在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下,中国援南医疗队队长陈思和朱巴教学医院院长安东尼签署了捐赠物资交接证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