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南往来
驻南苏丹使馆举行春节暨援外培训学员招待会
2024-02-02 04:48

21日,驻南苏丹使馆举办春节暨援外培训学员招待会。驻南苏丹大使马强南苏丹议会事务部部长玛丽分别致辞,总统事务部部长巴克索罗、农业部部长约瑟芬、路桥部部长米约克、南执政党苏丹人民解放运动政治书记桑托、安全和国防书记丹尼尔等南政府、政党代表和2023赴华参加援外培训的方学员代表以及南苏丹中国商会、中国援南医疗队、华联会在南中资机构侨胞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马强大使致辞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分享了中国2023经济发展成绩,指出在全球经济复苏乏力背景下,中国经济发展呈现出强大韧性与确定性,将继续成为拉动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为包括南苏丹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了一个独立探索自身发展道路范例,也将为世界发展带来更多新机遇

大使强调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旗帜下,中国同世界上超过四分之三的国家和数十个国际组织携手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在中南务实合作中,中方坚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推动一批重点项目取得丰硕成果。南独立近13年来,中国累计为南培训5000余名各领域管理和技术人员,仅2023年就有超过300名南政府官员和专业技术人员赴华参加短期培训。大使希望南苏丹学员们学以致用,传播中友好故事,成为中交流合作桥梁,为两国友好往来、民心相通作出新的贡献。中方继续同政府密切合作,不断丰富培训项目和参与形式,为方人才培养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马大使向在南侨胞致以新春祝贺,希望在南侨胞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增进中南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为中南关系增光添彩。

议会事务部部长玛丽代表基尔总统向中国人民致以节日问候,重申南苏丹政府坚持一个中国原则,高度评价中国援培训项目对南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赋能的积极作用,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给予苏丹的宝贵支持。表示继续加强同中方合作,让更多南苏丹学员亲身感受和学习借鉴中国的发展经验,加深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促进中友好关系进一步发展。

学员代表畅谈在华见闻与学习经历,分享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感受和理解,盛赞中国社会安全、文明、富足,感谢中方给予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表示愿充分利用在华所学所得,为南苏丹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南友好合作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