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南往来
马强大使会见南苏丹伊斯兰理事会秘书长巴拉吉
2024-02-09 21:41

2月9日,马强大使会见南苏丹伊斯兰理事会秘书长巴拉吉,双方就中南关系、全球文明倡议等交换意见。

马强大使表示,今天是中国农历大年三十,是中国文化中最重要的节庆之一。很高兴同你共享中国人民团圆、喜庆、祥和的节庆氛围。团结与和平是伊斯兰教精神内核,也是南苏丹人民共同愿景。南宗教众多,彼此和睦相处,这是南社会治理的“成功故事”。中国使馆高度重视同南宗教界等各界朋友密切交流合作,愿同你一道努力,不断深化中南友谊。

马大使指出,伊斯兰教先知曾说,“知识虽远在中国,亦当求之。”这彰显出中国和穆斯林世界源远流长的文明交流传统。去年3月,习近平主席首次提出全球文明倡议,倡导尊重世界文明多样性、倡导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倡导重视文明传承与创新、倡导加强国际人文交流。中方始终同伊斯兰世界保持友好交流,通过深化文明互学互鉴,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巴拉吉向中国人民致以新春问候并表示,南中传统友好,南伊斯兰理事会愿加强同中方交流合作。南穆斯林崇尚和平与团结,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亲自斡旋推动沙特和伊朗和解,愿学习借鉴中国治国理政成功经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